過去我以為追求自己的夢想,是青春。

現在我明白,面對一切挑戰若能做到  妙禪師父所開示

『不求、不取、不捨、不辨』,才能夠全力達成人生中最大的理想,創造生命最大價值。

~~

早在3年前我就讀了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清爽的學生生活嗎? 快樂又喜歡上了同班同學,好像大家都有過。

還記得每天和同學從早自習就開始考試的日子,每節上午的課幾乎都在打瞌睡,

午休時間還是在打球,然後下午繼續打瞌睡。

除了考試、打球、逛逛圖書館、玩社團,感覺自己好像很有內涵。

可是,到底獲得了甚麼呢? 或許學到了部分的知識,但是卻沒有甚麼太大的挫敗,

面對生命這個課題,簡直一知半解,完全沒有深度。

上了大學之後,也沒有甚麼修行觀,開啟智慧根本沒人提,更沒有如來實證社可以參加。

結果畢了業,四年的成長,宛如一場夢,面對職場又要重新開始學習,個性脾氣,一點都沒改變,只是面具戴多了,擅長說謊了。

現在的我,只覺得面臨到諸多職場上的挑戰與競爭,不會緊張恐慌,反而是在 妙禪師父的引領中,做到『不求、不取、不捨、不辨』,

能夠定力十足,綜觀全局,所有人事物間的複雜關係,都能隨順圓滿。


~不求。陳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拉OK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