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墨黑般的夜裡,我們不知道方向,還有星星可以指引方向。

在漆黑的人生中,我們不知道方向,感恩佛教如來宗明師妙禪師父做為我們心中的明燈,而不迷失自己。我覺得我跟花木蘭很像,也很希望她若有機會跟我同在這一生,我會接引她來到妙禪師父這裡修行開悟。

花木蘭代父從軍,可是一個她的心中,其實會想家、會想戀愛、會有很多很多浪漫的希望,回憶當晚餐,吞下這些年的酸,這種種的悲歡離合,在戰爭的時代,大家都要活下去,犧牲了這麼多,最後還是一場夢。人生如夢,花木蘭做了一場夢,我也做了一場夢,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然後人生中這樣分分合合。命運帶給花木蘭的痛苦,大過快樂;我曾經快樂過、傷心過,我以為我活過,我有感受。

直到在佛教如來宗妙禪師父座下修行,開了悟,明白人生的意義。

然後我不再茫然、麻痺了,因為我醒了。


 <開悟夢醒了。陳語>

 

電影《花木蘭》主題曲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偉菘

這世界好寬
讓孤獨好滿
荒野上的狼
它為誰流浪

寂寞是種浪
往我心裡鑽
聽見自己喊
看看天上

於是我剪下了月光
射向我老家的地方
夜黑的就像墨一樣
那顆星名字叫木蘭

讓我把回憶當晚餐
吞下這許多年的酸
愛恨是掌心的沙漠
故事被點了穴遺忘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寂寞是種浪
往我心裡鑽
聽見自己喊
看看天上

於是我剪下了月光
射向我老家的地方
夜黑的就像墨一樣
那顆星名字叫木蘭

讓我把回憶當晚餐
吞下這許多年的酸
愛恨是掌心的沙漠
故事被點了穴遺忘

多年前我披著世界
逆著風走過燕然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拉OK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